【新闻30强选手:赵思衡】他在央视大屏上做“新媒体”挥洒自如,站在舞台上却紧张到心跳120

< 返回首页|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年10月30日 12:22

  

       站在台上,赵思衡的心率从70一路飙升至120,他笑称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下,自己占了个“更快”,作为体育节目主持人的他,形容自己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中仿佛亲自参加到了主持人界“奥林匹克运动会”中一样。

      “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通往成功的路总在施工中”,“他们可能是小龙虾,但也有可能是龙虾小时候”,一个又一个段子体现了赵思衡的幽默,而现场更是在他的带动下,笑声与掌声不断。

为节目全情投入,网友来信塞满邮箱

      赵思衡独特的风格源自他一直所保持的创作状态, 这个央视体育频道的“90后”,不仅集主持人、解说员、编导、撰稿于一身,还策划了《欧陆奇谭》、《奇谭十一人》等知名体育节目。配音、主持、编导,工作中,每一个工种赵思衡都亲身参与,强化自己不断记录、学习、发现的同时,也促进了节目的精彩呈现。由于欧洲足球的赛制,《欧陆奇谭》会在每年休赛期时休播,可是当他打开微博和邮箱,全都是网友们询问还会不会有下一期节目的来信。这些来自观众和网友的期待,成为了他创作中持续不断的动力。

三样法宝突破常规,康辉点赞:内容有特质!

      从2016年法国欧洲杯《豪门盛宴》节目中播出第一期至今,《欧陆奇谭》共制作播出了 31 期节目,相关微博的转评赞也共计达到了五位数,微博话题#欧陆奇谭#的阅读量更是超过了1700万次。

      而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奇谭十一人》节目中,赵思衡突破常规表达,用“奇人、奇事、奇表达”三样法宝来谈论体育、解读比赛,引发网友大量讨论。#奇谭十一人#话题阅读量超5000万,节目更是作为央视体育创新节目,登上了《纪念中央电视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特刊》。 

      以“节目制作策划经验”为优势,以“专业有趣的表达”为特点,在《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赵思衡充分展示了他独特的风格,也获得了来自康辉的赞赏。

      “永远不要活在自己的封闭环境当中”,这是赵思衡参加主持人大赛最重要的理由。赵思衡在比赛中展现自己光彩的同时,也在从其他选手那里汲取着营养,无论比赛结果如何, 赵思衡在最后,定是满载而归!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