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30强选手:尹颂】春晚几分钟,磨合半个月,这位年轻人告诉你主持春晚是什么感受!

< 返回首页|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年10月30日 16:10

      流畅的节奏、精准的时间把控、帅气的外型,当一位男选手出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舞台上时,连董卿都不禁夸赞道“符合观众对文艺节目主持人的想象”。对于一些观众来说,眼前这位“符合观众胃口”的主持人有些面熟。原来,他就是2019年春晚江西井冈山分会场的主持人尹颂。作为一名主持人,能够站上春晚的舞台,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骄傲?兴奋?激动?还是紧张?——都不是。在尹颂看来,答案是“感动”。

孩子一句话,成为了他的座右铭

      临近春节前的一天深夜,正准备睡下的尹颂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打开一看,竟是来自春晚导演组的通知,“我当时好像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兴奋。只是觉得很开心,终于尘埃落定了。但真正觉得不可思议、很兴奋是第二天早上睡醒了之后,我很激动,是难以掩饰的那种激动的心情”。出于保密原则,尹颂只和家里人分享了这份喜悦,就带着行李匆匆赶往了井冈山。

      在主持春晚的场地中,尹颂和搭档所站立的位置是山上一个悬空的高台,而同在高台上的是一群助演的孩子。山风呼啸,吹过高台的时候更是添了寒冷,某天彩排到凌晨四点多,小孩子们回过头对尹颂说,“哥哥我特别冷”,尹颂听了二话不说打算拿自己衣服里的暖宝宝给孩子们。“哥哥我们有暖宝宝,但就是觉得特别冷”,看着因为几个小时的彩排而疲惫的孩子们。尹颂十分心疼,他和带队老师商量:能不能让孩子们先下去休息会儿?结果却被孩子们打断:“不行,我们要在这,不然一会该找不到我们了”。尹颂不禁感慨:“小孩子们或许不懂得春晚意味着什么,也不知春晚价值几何,但他们懂得一个道理。既然从那么多人中被选择来担起这个任务,既然登上了这个舞台,就要把交代的事情做好”。最终孩子们在导演组的带领下前去休息,而“做事就要做好”这句话,成为了尹颂践行至今的座右铭。比赛中,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对尹颂的不吝称赞。足以说明尹颂将“做事就要做好”,做到了有目共睹。

 


      虽然春晚分会场中呈现出来的内容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团队之间的磨合却有半个月之久,为的就是确保每一分钟都能有完整而精彩的呈现每一次联机彩排,都是几千人同步进行。队形、走位、灯光、音响、画面,只要有一个要素出现了问题,整个流程都要重新来过。甚至连彩排中发射出去的烟花高度也都要和春晚当天保持一致,一遍遍的彩排,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而尹颂也被整个团队的精神所感动,“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一种精神,也是电视人的一种精神”。

      春晚的工作结束后,半个月没回家的尹颂返回家中已是凌晨五点。但第二天十点多,没怎么休息的他却直奔演播厅上班去了。尹颂说,自己在井冈山上工作半月有余,台里的工作都是同事在替他分担。感动于领导和同事对自己的照顾,所以选择担起过年期间的工作以换取同事有更多的时间去团圆。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九,尹颂又是连续无休。

访一线、播新闻,持续学习才有前进动力

      虽然尹颂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大文艺晚会的现场,但他也曾出现在新闻的第一线。穿着十几斤的防护服和工人们一起钻进46°的车间,再进到温度更高的罐体内报道检修情况;深入乡村,下到田间地头去寻找新闻见证人……“当你真正走到一线的时候,你曾经的那点苦和累根本不算什么”。

      现在,尹颂的主要工作是《江西新闻联播》的主播,“2017年11月11号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登上到《江西新闻联播》。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个日子,也至今都留着那段视频,那段视频可以说是我不断学习、不断前进的一个动力”。尹颂说,为此他甚至每天都会去观看同行们的新闻播报,为的就是能够持续不断进行学习。而今,“上得了春晚、下得去车间”的尹颂,登上了《主持人大赛》的舞台。并凭借优异的表现成功晋级全国30强。下一轮比赛中,尹颂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