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30强选手:邹韵】她常与康辉白岩松同框却被你忽略,今天起,让我们一起认识她

< 返回首页|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年10月30日 12:15

1

      “我们经常会在一些重大的主场外交活动中同时作报道,我是中文记者,她是英文记者”当康辉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中将这个信息透露出来后,现场不由得发出一阵惊叹。

      她叫邹韵,当她从屏幕的另一端走上台前,出现在《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时,以富有国际视野的精湛表现斩获了首场比赛中新闻类第一名的成绩。

不惧灾区断水、断电、核电站警戒,以专业诠释记者精神

      邹韵有着近9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在近四年的驻外报道工作里,康辉与邹韵也是经常同框。2012年10月,美国遭受飓风灾害,现场断水、断电、信号随时中断,邹韵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冒着高空坠物、核电站警戒状态的风险,与直播间内的康辉进行了直播连线。短短5分钟的时间里她详尽而清晰地进行了事件还原、受灾情况说明、市政信息介绍和安全提示,同时还在以最快速度进行着当地中国公民的安全情况核实工作,并及时传回了进展。而当时的现场已因受灾而一片狼藉,直播连线过程中,邹韵始终站在冰凉的水中。邹韵说,“记者总是跑在新闻的现场,把重要的新闻传递给观众。体力上的风吹日晒、熬夜都已经不算什么了,新闻有时效性,因此我们必须学会在高压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做新闻。”

国庆70周年大会直播,展现中国媒体人风采

      驻外记者的工作结束后,邹韵回到国内开始担任CGTN出镜记者,为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直播工作,邹韵和同事们凌晨就抵达了天安门广场,确定位置、检查设备、梳理流程。准备工作就绪后,为保证随时启动工作和第二天直播精神状态的充沛,邹韵和同事只能在工作区的角落里小憩。而正式直播当天她也以饱满的状态完成了直播任务,通过国际平台,向世界展示了盛会、展示了中国媒体人的专业风采。

      《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新闻1+1》……其实每每重大国际事件发生时,邹韵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电视荧幕上。但是,可能你只熟识主播台前的主持人,却往往忽略了那个奔跑在新闻最前线的她。

     在《主持人大赛》中,邹韵谈到,中国与世界、世界与中国。中国在全球化的进程中越来越强大,而她的梦想就是向国际观众呈现一个更加平衡客观的中国形象。当看到邹韵在比赛中完美的出现, CGTN主播刘欣不禁直言不讳地感慨道:“我们真的太需要像你这样能够为中国发声的主持人和记者了!”过往工作的经历让邹韵更加清晰地明白,要深刻而广泛地了解中国,才能给国际观众讲明白、说清楚,在国际话语体系中为中国加分。而邹韵也正在这条记者、好记者、主持人、好主持人的身份角色中不断转化、迈进。通过她的话筒,传递着来自中国的声音,讲述着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