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30强选手 孙鹏飞】拳击篮球听音乐,这个新闻主播有点“文艺范儿”

< 返回首页|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年10月30日 17:09

      文化节目的呈现方式就一定是古朴典雅、阳春白雪的吗?与印象中或有不同。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孙鹏飞化繁为简,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将“火”这个常见汉字的内涵剥茧抽丝,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易吸收”的“文化课”。

新闻主播挑战文艺:表达只是外在形式

      虽然孙鹏飞选择以文艺类选手的身份站上《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但在日常的节目中他更多的身份是一名深受观众喜爱的新闻主播。“我选文艺赛道的原因是因为我的主业是新闻,但这次比赛我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在综艺上面再有所突破”。在孙鹏飞看来表达方式只是一种外在形式,而是否能够被观众所吸收才是衡量一个主持人通过节目传递价值成功与否的评判标准。

兴趣爱好是动力,做热爱生活的有心人

    与印象中严肃认真、一板一眼的新闻主播不同,生活中的孙鹏飞爱拳击、爱篮球、爱音乐、爱电影。大赛候场时,选手们有的在角落里默背稿件,有的沉默冥想而孙鹏飞却带起耳机,跟着耳机里热闹的音乐打起节拍。他说,通过听音乐的方式可以让自己更加兴奋,以更加亢奋的状态去更好地迎接挑战。孙鹏飞说,爱好不仅给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以应对繁忙的工作,也在精神上使自己保持了积极的心态。而作为一个主持人,更重要的就是观察和思考,要当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在参加《主持人大赛》复试阶段的比赛时,孙鹏飞在参赛的路上发现身边很多人都变成了“低头族”。于是,他干脆把一路的观察和思考写进了参赛稿件,而他也凭借着这份独特细微的观察与思考成功地晋级全国60强。

从迷茫到成熟,他仍在追梦路上

      回想刚毕业时的自己,辗转多处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孙鹏飞靠着月薪只有1500块的培训讲师工作,扛过了最难熬的迷茫期,转眼十多年过去,如今的孙鹏飞已经成为了电视上受众人喜爱的主持人。只要一提到电视新闻杂志节目,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他站在大屏幕前的新闻播报。而今,三十而立的他选择站上《主持人大赛》的舞台继续逐梦。“我觉得年龄不应该成为我们生命当中的枷锁,20多岁的时候我会追梦,30岁的时候我还会追,可能等到了40岁我还会追梦。”

      “我觉得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向上的那种劲头,那种追逐的那种勇气。愿意去为你的想要得到的生活去付出,我觉得这是特别棒的事情!”孙鹏飞最喜欢的电影是《勇敢的心》,即使反反复复看过很多遍还是会热泪盈眶。恰如影片中的经典台词,“我们不需要胜利,只需要战斗”。这个33岁的大男孩还会一直奔跑在追梦的路上,“你的心灵是自由的,用尽勇气,去追随吧!”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