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30强选手:李莎旻子】被董卿夸完美,被康辉说会发光,她是怎么做到的?

< 返回首页|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年10月30日 11:25

zz

      “她的节奏几乎是完美的。”、“她是一个站在台上会发光的人。”,听完李莎旻子热烈而动情的讲述,康辉和董卿都忍不住发出这样的赞叹。 能够以主持人的身份绽放光彩,是李莎旻子从小到大都在追逐的梦想。当她站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说着那个为了热爱而拼尽全力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杨宇时,满眼星光、一腔热忱。因为,她,也是一个为热爱拼过命的人。

x

为证明自己“是块料”,只身北上逐梦

      当年的李莎旻子还是个小女孩,一名话剧老师的主持表演课让她确立了人生的第一个理想,那就是“当主持人”。然而,这个想法却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他思想非常传统,说话也比较难听, 有一段时间我跟他都没法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x

      李莎旻子执意坚持,家人也是苦劝无果,无奈下,他们找到了给李莎旻子授课的老师,希望通过老师来告诉她不是“这块料”,趁早放弃。不忍看到一个“好苗子”就这样被埋没,老师忍不住将这件事偷偷告诉了李莎旻子,并郑重地告诉她:“你是这块料,你要坚持下去。”

x

      这件事让李莎旻子更加坚定了将“别人口中的不可以”征服的决心。为了追逐心中的那份热爱,李莎旻子独自背上行囊开启了“北漂学习”,她在学校旁边租了一个小隔间,房间只有几平米,窗户也是假的。白天去上课,晚上她就回到小隔间里学习和休息。终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并且在大二那一年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了屏幕上 。 

x

记笔记、睡化妆间,她才是真正的拼命姑娘 

      成为一名真正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并没有那么容易,湖北经视、江苏卫视、CCTV-3……大学期间的李莎旻子从没闲下来,只要有机会,她总是冲到最前面,选手导演、热场导演、主持人助理……只要是能干的活,李莎旻子统统做了一遍。她还总是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在上面梳理节目流程、记录前辈经验,把每一期自己所主持节目中的不足总结一遍。到现在,已经写满了三个本。

      时至今日,李莎旻子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主持人,但她却依旧没有松懈。她习惯从节目技术彩排就开始跟场,有时为了节目直播中节省更多时间做充分准备,甚至会带被子直接睡在化妆间。李莎旻子说:“我的座右铭就是天道酬勤,觉得只要自己努力是可以换来一切的。”  

      我们结束对李莎旻子采访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半了,但她还没准备休息,而是打算奔赴下一个奋斗场。“我还要去学一堂吉他课呢。”脚踏星光,为了热爱,她仍在奋力前行的路上。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

联系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影音 版权所有

CCTV.com